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是否成“士姑來第二”引注目 東甲料難順利漂白


今日柔北. 是否成“士姑來第二”引注目 東甲料難順利漂白

06/09/2011 16:04
報導:陳毅強
 (東甲6日訊)雖過“冷卻期”,第13屆全國大選,東甲州選區預料還未能完全“漂白”,成為“傳統安全區”!
 第13屆全國大選腳步逼近,在308大選中,東甲州議員吳池池僅以逾200張多數票,險勝民主行動黨候選人。
 一些地方領袖告訴《中國報》,目前,許多人都在關注東甲是否將“步士姑來州選區后塵”,在來屆大選后變成民聯的選區。
 因為在第11屆大選,民政黨柔佛州聯委會主席拿督張國智僅以2193張多數票擊退民主行動黨柔佛州聯委會主席巫程豪;后第12屆大選兩人再次對壘時,張國智卻以1萬270張多數票,敗給巫程豪。
 東甲州選區第12屆大選中,國陣僅以逾200票勝出,因此東甲是否將在第13屆大選成為“士姑來第二”,引人注目。
 目前的東甲州選區已被視為“黑區”或“灰區”,雖然國陣與馬華議員及地方領袖都在試圖“力挽狂瀾”,但一般預測,東甲州選區仍無法在來屆大選順利“漂白”,再成為“傳統安全區”。
 一些政黨領袖受訪時卻認為,308大選雖然“反風”狂吹,但目前人民已順利渡過“冷卻期”,也開始可以冷靜思考及投票,所以相信“反風”效應不會如308大選般強盛,而國陣的成績單預料會比上一屆大選漂亮。
 當然,民聯也不是“省油的燈”,屆時民聯也絕對會“重兵壓境”。

東甲州選區(N10)選民比例
種族2008年2011年首季度
巫裔7104(37%)7802(36.06%)
華裔1萬0300(53.65%)1萬1389(52.62%)
印裔/其他1794(9.34%)2453(11.33%)
總數1萬91982萬1644
續代國陣守土
吳池池呼聲高
掌握了一定的“鐵票”,吳池池繼續代國陣上陣“守土”的呼聲高。
 據本報了解,目前的馬華東甲區州議員吳池池掌握了一定的“鐵票”,加上積極的服務表現,讓他手握一定數量的“鐵票”,也在繼續代馬華及國陣上陣該選區方面,具備了一定的聲勢。
 另一方面,馬青柔佛州分團團長侯振德也有一定的呼聲,也被盛傳是上陣東甲州選區的“熱門”之一。
 在民聯方面,民主行動黨預料將繼續代表民聯“出征”,而民行柔佛州聯委會秘書陳正春也是上陣該選區的“大熱門”。
華巫選民人數總比率減
各族選民人數增加了,但巫裔及華裔選民在東甲州選區所占的巴仙率,卻較2008年時少。
 據悉,東甲州選區的選民,也已從2008年的1萬9198名,增加至本年度第一季度的2萬1644名,前后增加了2446名。
 據了解,巫裔選民雖然在2011年首季度的統計中,占了選民總數的36.05%;但卻較2008年的37%少了0.95%、而華裔選民方面雖然也占了總數的52.62%;同樣較2008年時的53.65%。
 反觀印裔及其他族群的選民則有所提升,即占了選民總數的11.33%,較2008年的9.34%,增加了1.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