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September 2011

《南洋商报》:麻坡医院关注心灵健康 发问卷查教师压力


麻坡医院关注心灵健康 发问卷查教师压力

(麻坡6日讯)麻坡医院精神科巡察委员会深切关注教师的心灵健康,在该院精神专科部门的配合下,准备心理压力测试问卷,由该主席刘建利交给麻县教育局长哈芝亚末奥士曼。
刘建利希望获得全麻中小学的响应,抽样调查每间校内25%的教师精神压力状况,从中该巡察委员会将能统计面对压力的教师数据。
他说,精神科巡察委员会将尽力协助教师们克服心灵压力的困扰,因为太大的压力导致教师心力疲惫,继而引发多种生理上的疾病。
陪同会见局长的包挂巡察员凯乐森及该巡委会副主席颜棋丰。
以开明态度接受
亚末奥士曼表示欢迎精神科巡察委员会的是项活动,并认同教师中有些因压力而患上失眠,精神焦虑及忧郁等症状。
他对于精神科巡察委员会的协助表示感激。
对于刘建利提议让医院的精神科医生协助处理教师与学生们精神问题时,局长表示将以开明的态度来接受。
局长也希望教师们能勇于面对精神失调的问题,不要害怕别人的眼光而失去寻求治疗的机会。
另一方面,刘建利也向局长反映在华小里时而会有一些小学生心灵方面失调,有些个案会寻求他的帮助。
他也转介这些个案去医院的精神专科部门给以协助,并表示家长的配合也是一个重要的步骤。
巡委会要求校方在9月底之前交回所有问卷给该会,接着该会将进行分析,再制定对教师们有帮助的措施。
南洋商报:
http://www.nanyang.com/node/381067?tid=5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