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uly 2012

巫程豪:挑战非穆斯林大臣论 “蔡藐视宪法苏丹特权”


针对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挑战反对党一旦执政柔佛州,所推选的柔州务大臣人选将是非穆斯林的言论,行动党柔州主席巫程豪今日作出回应,并指蔡细历藐视宪法和挑战马来统治者的特权。

他说,蔡细历本身的立场矛盾,希望蔡细历停止玩弄种族政治,并认为巫统应针对蔡细历这番言论作出表态。

巫程豪是于近日傍晚出席东甲行动党支部的查询选民册运动推介礼后,向记者如此表示。

苏丹可恩准非穆斯林大臣
巫程豪在会上也谈到柔州民联已拟定竞选宣言,并将在近日宣布。他强调,柔州民联三党至今尚未讨论州务大臣人选,但是绝对会从行政效率、从政经验、清廉背景来挑选最有能力的人选。

他提醒蔡细历不要忘记联邦宪法和州宪法是在独立初期,有巫统、马华及国大党一致拟定,同意9个马来统治者州属的州务大臣必须由马来穆斯林担任。

“除非在特别的情况下获得苏丹恩准,这是宪法赋予马来统治者的特权,蔡细历可以回去考察宪法。”

他认为,蔡细历以霹雳为例子,指行动党即使获得最多议席也不能决定州务大臣人选,但实际上这并非行动党所能决定,而是必须遵照宪法。

另一方面,巫程豪在谈到边加兰炼油与石化综合开发计划时,指这项计划将会破坏环境及影响当地人的生计,而且只是一小撮人获益,并没有达到整个国家的经济效益,政府应该从长计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