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11

文告--选委会应与国民登记局全面连线落实自动登记选民制度



这是民主行动党社会主义青年团柔佛州礼让区团秘书黄俊历于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在东甲发布的新闻稿:

选委会应与国民登记局全面连线落实自动登记选民制度


我们对于内政部表示将从12月1日起把死者家属向警方申请下葬许可证后的相关资料自动与国民登记局数据库连线,再传到选委会以方便“清理”选民册的决定表示欢迎。

据知,过往所有新选民登记表格交到选委会手上后,选委会也会与国民登记局的资料库进行批对,只有在选民资料与国民登记局相符后才会被加入选民册中。因此,选委会应该一早就能与登记局连线并减少现有选民册错漏百出的事件发生。

而且,为了让国民在登记成为选民时免去麻烦及面对繁文缛节,国民登记局及选委会应该趁这个机会全面连线双方资料库,让年满廿一岁的选民直接登记,让全体足龄的国民自动享有身为国民的投票权利,还能省下现有选民登记方式所用的资源。

黄俊历
13-11-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