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October 2011

中国报:鸣鼓起兵. 争取三分一选区上阵 行动党不惜三角战


報導:蘇蓮珍
★民主行動黨候選人排陣★
民主行動黨誓要拿下柔佛州江山,來屆大選將以新人或天兵上陣,甚至為了爭取全柔三分之一選區上陣,不惜展開“三角戰”!
 據《中國報》探悉,行動黨在來屆大選,已把重心移至柔州,幾乎是不容有失。
 至今,柔州行動黨對于候選人已有一定鎖定目標,在選區分配上,因未與民聯達成協議,還處于斟酌階段。
走透多區隨時上陣
 所以,有望出線成為候選人黨員,被迫多區走透透,以備隨時在任何一區披甲上陣。
 據了解,行動黨在上屆大選,56州中僅攻打12州,來屆希望增加至15州;25國席中,也希望從上屆的6國增加至8國,與公正黨和伊斯蘭黨三分天下。
 其中,欲增加的選區皆集中在柔南,幾乎是國陣馬華選區。
 行動黨有意增加攻打的州席有柔佛再也、彭加蘭林丁和武吉峇都;國則有地不佬和振林山。
 其中,行動黨柔州主席巫程豪、署理主席諾曼皆會在下屆大選繼續出戰,並且都會披甲上陣爭國席。
 一般相信,其他在上屆大選帶兵出戰的候選人如彭學良、黃南華、黃高明、余德華、顏碧貞等,多數會留守原區。
 但隨著文打煙州選區因魏宗賢州議員遭凍結黨籍,或由麻坡國會選區聯委會主席林思偉取代出征。
 另外,行動黨柔佛州聯委會秘書陳正春則可能上陣東甲州選區;雖盛傳行動黨邀請其妻子馮寶君隨夫到柔州打天下,至今馮寶君意願都不高。
 今年相信出現許多新面孔,柔州社青團團長陳泓賓、副團長林永源、秘書曾笳恩、財政黃俊歷等,甚至也將出現年輕女性候選人,或重量級天兵坐陣。
陳泓賓曾笳恩新山縣內上陣
新人方面,柔州社青團團長陳泓賓、秘書曾笳恩都極可能在新山縣內的州選區上陣。
 另一方面,多次聲明要與馬華“蔡氏父子”蔡細歷、蔡智勇對抗到底的行動黨全國大選備戰委員會文宣組組長丘光耀,究竟喊爽,抑或真的會到柔州上陣,令人莞爾。
冀版圖擴大至2國4州
巫程豪堅守士姑來
諾曼棄士都蘭,巫程豪堅守士姑來!
 新山縣內,柔州行動黨在上屆大選僅出征2州(士都蘭和士姑來),來屆大選版圖希望擴大至2國4州,即振林山和地不佬國會選區,士都蘭、柔佛再也、士姑來、彭加蘭林丁州選區。
 其中,二度上陣士都蘭區的署理主席諾曼,極大可能不會再留守該區,士都蘭區意屬新人上陣。
 如無意外,諾曼將獲行動黨安排攻國上京,所以他將上陣“勝算”較高的國會選區。
 有消息說,諾曼有可能攻打伊斯蘭黨讓出來的地不佬國席,古來、振林山國席或丹絨比艾可能性也存在。
 至于柔州主席巫程豪將會繼續留守士姑來州選區,並有意同時出戰振林山國會選區。
 消息說,士姑來是巫程豪累積多年心血打下來的江山,而士姑來被視為柔州行動黨的“重心”,來屆大選不容有失,失掉士姑來必造成行動黨軍心大亂,所以巫程豪棄士姑來州的可能性不高。
 不過,巫程豪卻希望公正黨讓出振林山國席予行動黨,他便可以在振林山國會選區下,也同時攻士姑來州選區,一舉兩得。
曝光率高
★陳泓賓
陳泓賓是柔州社青團團長,來自麻坡,修讀法律系,由于擔任柔州主席巫程豪的助理多年,雖未曾在大選出戰,但曝光率相當高,服務多年,選民對他認識度較高。
 一般相信,他較有可能在士都蘭、彭加蘭林丁或北干那那等柔州選區上陣。
積極服務
★曾笳恩
36歲的曾笳恩是名財務規劃師,士姑來工藝大學理科碩士、土地測量系學士,自2008年加入行動黨,即獲重用,擔任社青團秘書,也獲任州委。
 雖入黨僅短短兩三年,但他積極亮相服務,出戰柔佛再也選區機率相當高。
多次點名
★林思偉
柔州主席巫程豪不只一次公開點名,麻坡國會選區聯委會主席林思偉將成為來屆大選候選人;林思偉被指上陣文打煙州選區機會高。
 林思偉曾在1995年大選,代表行動黨競選文打煙區(前馬哈拉尼州議席),原與魏宗賢曾是多年戰友,之后在“麻坡行動黨大廈佣金”風波中,一度退黨,后獲巫程豪氏勸說而重返。
東甲人選
★林永源
柔州社青團副團長林永源,也是行動黨禮讓社青團團長,所以被傳是東甲州選區人選之一,但不排除會安排在其他選區上陣。
或打禮讓
★陳正春
據了解,在第12屆大選,行動黨柔州候選人遴選小組雖議決推薦陳正春出戰文打煙,惟陳正春被指遭當時的麻坡服務中心主席魏宗賢孤立。
 最終,上屆大選,陳正春堅決不上陣,最終魏宗賢奪下文打煙州席。
 來屆大選,現任行動黨柔佛州聯委會秘書陳正春預料不會在文打煙州選區內上陣,反之較有可能在禮讓區出征。
東甲人選
★黃俊歷
黃俊歷擔任行動黨東甲市區支部秘書、禮讓國會選區聯委會秘書,也是州社青團州財政,雖被視為東甲候選人之一,但也有可能安排在其他選區上陣。
冠英欽點
★黃書琪
據聞,黃書琪加入行動黨的日子雖短,但卻獲委任總部政治教育部執行秘書,她被盛傳是秘書長林冠英欽點的候選人之一,她極可能上陣選區是古來國席。
 畢業自台灣的黃書琪曾是獨立新聞在線記者,也是新山寬中校友會成員,最近頻在新山一帶亮相、講座,相信正是為大選鋪路。
原區上陣
★劉順強
公正黨柔佛州前任署理主席劉順強于去年8月,宣佈退黨,重投行動黨懷抱;之后任古來公主城行動黨支部主席。
 在上屆大選,他代表公正黨出武吉峇都州選區,來屆大選,行動黨有意爭取此區,同樣由他上陣。
代母從軍
★廖于緋
畢業于拉曼大學的廖于緋加入行動黨的日子不長,卻獲柔州行動黨委任為州社青團宣傳秘書,最近常跟隨柔州主席巫程豪在選區活動,州內社青團活動,也都爭取亮相機會。
 由于她是行動黨柔州婦女組署理主席黃祥鑾女兒,黃祥鑾也一直以健康為由,出征意願非常低,所以,廖于緋雖入黨僅數月,不排除以黑馬之姿代母從軍。
第12屆(308)大選,民主行動黨攻打選區
★州選區:利民達、彼咯、東甲、文打煙、永平、帆加蘭、黃南華、巴羅、士都蘭、士姑來、士乃、北干那那(屬意增加州選區:柔佛再也、彭加蘭林丁、武吉峇都)
★國會選區:昔加末、拉美士、峇吉里、居鑾、古來、丹絨比艾(屬意增加國會選區:振林山、地不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