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October 2011

中國報: “突破東甲;公正領航” 公正晚宴主題惹猜測


  • 公正黨將在本月29日舉辦“突破東甲,公正領航”晚宴。
中國報報導/攝影:陳毅強
 (東甲3日訊)人民公正黨舉辦“突破東甲;公正領航”籌款晚宴,暗示堅持上陣東甲州選區?
 正當公正黨與民主行動黨在爭相上陣東甲州選區的當兒,公正黨禮讓區部將在本月29日舉辦名為“突破東甲,公正領航”的籌款晚宴,屆時民聯領袖也將到場發表演講。
 然而,在這個“敏感”時期,公正黨以上述名稱為晚宴命名,不禁引人遐想,該黨彷彿是通過晚宴暗示將在來屆大選,堅持上陣東甲州選區。
 當然,公正黨曾在2004年大選上陣東甲州選區是不爭的事實,但行動黨卻是除了2004年的大選外,每一屆都上陣該選區的政黨,這也是鐵一般的事實。
 值得一提的是,行動黨308大選攻打東甲州選區,僅以逾200張多數票落敗,這也是民聯成員黨攻打該選區以來,成績最接近國陣的一次。
 雖然大選落敗,但行動黨仍然在東甲區展開服務工作,加上上屆大選的成績也是一支“強心針”,就一般推測,行動黨上陣的勝算也會較高。
 但是,目前身為民聯成員黨的行動黨及公正黨,卻爭相上陣該選區,讓該選區也“熱鬧起來”,頓時變成“吸睛”的選區,讓大家都非常關注“爭奪戰”之后的演變。
 一些民聯領袖坦承,目前民聯成員黨都被下令“封口”,然而,他們希望柔州民聯能平心靜氣,尋找解決的方案,避免因為“三角戰”而減少成員黨的得票率。
巫程豪不願置評
民主行動黨柔佛州聯委會主席巫程豪州議員接受本報記者電訪時,表示不願置評有關公正黨在東甲辦籌款晚宴可能暗示在該區上陣一事。
 另一方面,一些行動黨的領袖之前也已表明立場,該黨沒有讓出東甲州選區的理由,所以一般相信該黨最終還是會上陣東甲州選區。
 消息指出,行動黨一旦確定上陣東甲州選區,民主行動黨柔佛州聯委會秘書陳正春、柔佛州社青團副團長林永源及柔州社青團財政黃俊歷都可能代表“出征”。
劉德海:沒有隱喻
禮讓區部策略局主任劉德海坦承,“突破東甲;公正領航”只是一個名稱,並無隱喻。
 劉德海接受《中國報》詢問時,這么說。
 “例如有一些晚宴也有類似情況,如‘入主布城,公正領航’就是很好的例子,這些都只是為了突顯晚宴是公正黨所舉辦,只是一個名字而已。”
 他希望,公正除了能讓人們聯想到公正黨,也希望要達致公正執政的目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