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September 2011

礼让逾10%选民身份证无效? 麻县行动党揭417人没有姓名

礼让逾10%选民身份证无效?
麻县行动党揭417人没有姓名
2011年9月5日
下午 1点01分


我国选民册争议不断,柔佛州麻县行动党今日再揭露礼让国会选区选民册的种种问题,并要求选举委员会和国民登记局作出解释。

这些问题包括6700个或超过10%的选民在国民登记局网站的状态为“号码无效”,以及417名选民在登记局系统竟然只有身份证号码,但是却没有姓名。

麻县行动党峇吉里、麻坡及礼让国会选区联委会共同组成的17人选民资料小组,是日前针对礼让国会选区6万名选民进行分析后,发现了这些疑点。

NONE该小组成员黄俊历(右图中)今日连同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及柔州秘书陈正春在麻坡召开记者会表示,当该小组使用选民册里的选民身份证进入国民登记局网站进行批对时发现,有417个选民在登记局网站内只有身份证号码而没有姓名。


领取大马卡后自行写名?

他称这是个非常恐怖的失误,因为根据登记局网站显示的状态为“已领取大马卡”。

“是不是这些公民可先领取大马卡后才自行填上姓名?而选委会怎么能把只有身份证号码,而没有名字的人加入选民册?希望国民登记局能够解答以上问题。”

他们也发现共有6700个在选民册中存在的选民在国民登记局网站的状态为“无申请/号码无效”,表示这些身份证号码并不存在或从未被申请。这也占总选民超过10%。

“为何这些人也能成为选民?小组怀疑这是非常严重的国家安全漏洞,内政部必须做出回应。”

网上没1824名选民资料

揭露该小组也发现,为数1824个在选民册内的选民在国民登记局网站及选举委员会网站资料库内没有任何记录,还有一位合格选民竟然是永久居民。

黄氏质问选委会,为何永久居民会拥有投票权?全国到底有多少永久居留已成为合格选民及他们已投过几次票?

黄俊历表示,他们也在选民册中发现了2195个在选委会网站中完全无地址的选民,他问道:“选委会如何为没有提供地址的选民安排他们的投票地点?”

除此之外,礼让选区内有高达35064人,或该选区59.14%的选民在选民册中无完整地址。

难接受0.0001%失误说

黄氏提醒,就算开设银行户口都需要完整地址,更何况是决定国家未来政府的选民?他续称,如果我国现在有重大的决定需要进行全民公投,那选委会如何把这讯息传达给这3万多个选民?

“选委会在各区都有官员,为何这些官员没履行职责,去完成这些不完整的地址?”

也是柔州社青团财政的黄俊历强调,他们不能接受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之前曾表示选民册的失误只占全马选民0.0001%的说法。他们本着一票都不能少的大原则,炮轰选委会岂能把选民当成数据或数字来看待,因为这些人都该享有身为公民所应得的投票权,这是不能被剥夺的.

他表示,以上只是麻县行动党选民资料小组所完成的其中一个选区的分析,他们还在进行着柔州其他选区的选民分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